close

IMG_6244.JPG

(2018.11.07)

好的 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個大半年

我的日誌就這麼停擺了半年!整個在書籤列被我遺忘 

終於呀! 在小巫虎盡可能可以睡過夜之後我要來補寫我的日誌了

---------    重 新 上 架 -------------

( 但時間我會標籤在事件發生日 當作自己的回憶錄

IMG_E6159.JPG

好可愛的腳(媽媽永遠覺得孩子的一切都是可愛的

okay 時間回到2018/03/17 ,預產期到了但是沒有任何產兆

連續的一整個月裡,每天吃飽飯胃食道逆流、半夜睡到一半胃食道逆流.....無限的概念

(還好隊友都願意半夜起來幫我泡奶

/

最重要的一點是---巫虎大概要突破4000公克了!!!!! 

肚子的空間真的不夠住了快出乃呀~~~

S__8511840.jpg

(圖為預產期當晚,大家都以為我懷雙胞胎(笑

剖腹的前一晚帶著我的待產包們報到住院

我記得當時看著白板上寫著我的名字與寶寶的預估體重3900-4100G...

雖然知道懷著一枚巨嬰但我當晚依然嘗試打催生...

因為真的蠻希望自己可以自然產,能享受寶寶出生擁抱我的第一瞬間

但我大約從21:00開始打催生一直到早上6:00 都還是沒有產兆

直到6:30吧 突然極度絞痛 <<<< 但 始 終 沒 開 指 >>>>

痛了半小時 整個過程就像一隻巨獸躺在床上扭動 整張臉已痛到扭曲

還不停冒冷汗 ...好 重點 巫虎只是在頭轉向而已 根本還沒入盆........

拎&*(%$  . . . . .    痛 了 半 天 於是媽媽我為了給自己好日子 

(真心佩服偉大的自然產媽咪。。我才半小時就覺得無法了

我決定好好睡覺 迎接9:30開刀,不自然產了 直接給他剖下去吧.....

不到10分鐘  ..... ... 

 4 6 0 0g 巨 嬰 寶 貝 巫 虎 問 世

S__8511853.jpg

S__8536345.jpg

巫先生說護士推出巫虎的瞬間怎麼好像推了一個滿月的寶寶了

只有崩而已

突然覺得剖腹真的很有效率 6分鐘無痛生小孩

比起打催生這件事...痛得要命、痛整個晚上胎頭都不下來

可能我的子宮是白宮住太爽不想出來哈哈

結論:剖腹真的很有效率

而且,也不用想會不會痛、要不要打無痛、甚麼時候才會生、等等生不出來是不是要吃全餐

甚至 ---不用猶豫到底要不要讓老公進來感受生小孩的場面......當了孕婦就是甚麼都會去想/甚麼都會猶豫不決/非常焦慮/

附註:自然產與剖腹一樣好,除了個人價值觀的取捨不同外,最主要還是要聽醫生建議

像我的婦產科醫生就崇尚自然生產 (雖然他一直有叫我少吃一點還有少吃甜食 但那都是我的愛嘛好難割捨呵呵

但直到該出生的當天都沒有徵兆 又是巨嬰 只好鬆口問我要不要考慮剖腹了,不然生產的過程可能會有危險性...

  


 

好的該來講一下我都吃些甚麼了嘿嘿

首先,我整個孕期都過得挺舒爽的(聽說第一胎都還蠻快樂的...整個過程也都沒孕吐

也不會因為聞到甚麼吃到甚麼而想吐 所以我都很正常吃

吃補的部分,我都喝婆婆牌純手工滴雞精蜆湯燉牛肉、各種魚湯、青菜水果也要均衡

(想知道滴雞精怎麼做可以留言給我,巫媽媽下次來篇教學文)

平時我自己也愛喝酪梨牛奶、香蕉牛奶...等等,也就是說各種大寶寶方式全中

如果再不大,可以留言給媽媽,虎媽帶你來去吃下午茶

附註:不過還是建議整個孕程盡量控制在胖7公斤內才不會胖到媽咪唷

 


最後來談談新手爸爸的部分,,,

不得不說巫虎的爸真的很疼愛寶寶,但是在怎麼疼愛 

畢竟沒有在他肚子裡住個10個月,感受也當然不會那麼的深切

所以孕媽咪們這點還是要多多自癒了 (表示放過他也放過自己 哈!

[ [有先幫爸爸講一些好話了唷爸比們]]不要說我都沒講,

不過此篇僅以女性立場貼心建議新手爸爸們,教您如何熬過這10個月

(那當然如果爸比本身就非常貼心,每天一定要對著肚子裡的寶寶講話、摸摸肚皮當然更好更有互動

因為小朋友的感知與學習從在媽咪肚子裡就開始了~

 

讓我分成產前與產後來條列說明吧

 

 產 前  

1.孕期按摩不能少、前三個月跟後三個月盡量避免行房事宜

2.吃食都跟以往一樣就可以了,想吃冰ok,想喝小酒、咖啡 也都微量就好 不必完全限制的

3.保持孕婦的好心情,媽媽心情好,寶寶也跟著心情好唷,給寶寶建立健康的家庭無比重要

4.盡可能地把菸戒掉!就算沒在媽媽面前抽,但衣服、皮膚都會殘留阿,萬萬使不得呀爸爸們

5.該買的保健食品樣樣不能少呀!補媽媽就是補寶貝,缺一不可魚油、益生菌,葉酸、鈣質、鐵質...等。

6.最重要的一點計畫懷孕前 爸爸媽媽的健康檢查以及保險要確認好,以備不時之需...等。

 

保險小叮嚀

媽媽要提前準備好有手術險及住院醫療險!

寶寶的部分在出生時的健康檢查前要準備好醫療保障!

 

 產 後  

1.一定要幫老婆坐好月子,養好身體才不會哪裡痠哪裡痛的,也才有體力生下一胎跟顧小孩

2.餵奶、洗奶瓶、幫寶寶洗澡/穿衣服、煮飯做家事....能分擔盡可能的分擔,因為母體這時太虛弱也太容易焦慮了

3.體諒老婆的身材,因為她只會比你更難受,不管是肉肉鬆還是有妊娠紋,給激勵不給嫌棄

 

嬰兒-簡易護理須知

服裝

春夏---室內溫度控制、注意防曬、衣服盡可能輕薄透氣,避免皮膚發炎...等疾病

秋冬---天氣開始轉涼就要注意衣物保暖程度了,尤其稍有鼻涕發燒,務必帶去看診,提高警覺

飲食

像我本身無法親餵也沒辦法完全母乳哺乳,所以寶寶大約第二個月就完全仰賴市售奶粉了

其實母乳與奶粉的餵哺方式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怎麼樣的模式,重點在於寶寶的吸收是否正常

(拜託!不要再有母乳魔人了)   我們家的小巫虎喝奶粉也一樣很健康的

至於母乳要親餵還是瓶餵---->以媽媽方便為主呀,

建議兩者都要,親餵可以刺激乳腺/瓶餵可以知道小朋友喝了多少

S__24379404.jpg'

 

後記

講了這麼多千萬不要覺得哇生小孩好麻煩!

小孩多麼可愛

找到對的方式 一樣可以很輕鬆~甚至一胎接一胎吧

因為你會無法想像你的生命裡居然可以這樣奉獻你的愛

是人生的另一種體悟與新的經驗,是個好的開端!

有想要寶寶計畫的不要放棄嘿快去做人吧

----------以上溜

2018/11/07

 

arrow
arrow

    Emma Hanc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