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1.25

今天是我們結婚一周年

非常的不知不覺

身分不一樣了 

過去 忙於工作 忙於玩樂 / 現在 忙於工作 忙於小孩

兩個字差別不大 責任是差很大

  

(圖片截至#VOGUE)

看到賈修婚禮才驚覺今天是我跟巫先生的一週年

  

事實上我們是12/01登記的,因為生日+一週年才會有一點點的隆重感 (不過也是配合巫先生)

因 為  巫先生不愛過節但我超愛阿 (算了巫先生是長輩所以就妥協了)

圖片是 準備二進前起瘋假掰照+五個月的巫虎寶寶

本篇描述心路歷程太多內心戲與不正經 文長慎入

文章內容帶到交往-決定結婚-拍攝婚紗-喜帖設計-喜宴當天的坎坷-預算編列等等 

赤裸呈現 嘔心瀝血 博君一笑

 

/

 

關於這場婚禮事發之前...

我們交往了4年之久

以經驗值來說 射手女與金牛男是難以相處的結合   

不管在個性還是日常生活作息甚至經濟觀念就大不相同

之所以有辦法在一起走的長久

真的需要大量的愛與勇氣還有體諒包容啊!

當然經過婚姻的淬鍊後 我也變得不那麼射手了 (笑)

至於婚姻到底是不是愛情墳墓

是的 這無庸置疑

大概就像兩個人手牽手從初戀天堂...

走進婚姻陰間這樣的概念吧

 

 

/

 

決定結婚這事兒...

2017年2月我們決定要結婚了!

(((正確來說算命老師說叫巫先生不要再害人了

咦!所以害我就好(?)

 

[關於溝通]

好的稍微懂一點星座的人就會知道金牛座對於金錢是又精又摳

至於射手座就是天真浪漫能花多少就花多少

所以我們一開始規劃婚禮溝通就是要列出最低需求

避免破壞各自最低限度

/

以下是我的部分

1.可以不穿金戴銀 但一定要有時尚婚紗照

DR6A0311.jpg

(E表示:金價超貴戴起來又不美 當然時尚婚紗重要)

/

2.一定要有Candy Bar

IMG_7445.JPG

(E表示:這點真的不能少 我非常堅持✊🏻雖然餐廳已經有付雞尾酒區了😂)

#圖片取自偶像荔枝姐 http://liz.tw/

/

3.喜帖老娘要自己設計,一定要明信片雜誌風格

(E表示:省錢+特色又降低被丟掉的機率呀)

/

4.喜宴餐廳不能LOW

(E表示:這決定紅包大包小包就算了大家會永遠記得!)

/

5.不收大小聘不用六禮十二禮 餅錢十萬即可

(E表示:沒有多有聲望名氣不用搞那麼複雜 )

/

巫先生唯一三大訴求:

1.婚禮稍縱即逝沒人記得 但寶寶最重要不要執著夢想婚禮 錢要花在刀口上

2.不要伴郎;不要大排場;沒有大七只有馬自達車隊(好坐最重要

3.迎娶遊戲要節制不要玩太超過不能玩到錢最好簡單一點不要讓我流汗

(還好,這對欸媽來說還真的沒甚麼

/

 

決定結婚地點+時間...

綜合以上我們一開始就決定好辦在皇潮鼎宴舉辦婚禮

這個想法源自於先生知道新開的宴會餐廳新開幕活動都會俗又大碗(當時三月初皇潮都還在蓋呢)

再來我們就馬上訂好婚期➕付訂金5萬元

大婚日是我們直接網路上查好自己決定的

擇日網👉🏿量身訂做幸福結婚日

 (當然最後還是有被家人拿去合...

所以9:00要入厝......

一切行程突然趕到想罵咁)

...F I N E...

接下來我們就一直停擺沒有做任何喜宴準備

 

/

 

決定婚紗拍攝...

直到8月30日這天我們才拍婚紗

👇🏻這天肚子大約是3個月,還可以大力束腰  營造腰瘦的假象

 

這天凌晨4:00起床前往台中梳化-九天森林-蛤蜊兵營-肉粽角沙灘 一整天累到笑不出來

(感覺攝影師一度崩潰因為我真的笑不出來)

但拍攝出來的感覺反而讓我很喜歡

 

巫先生:因為你笑起來太像白癡了還好你沒笑.....

 

   

    

  DR6A0460.jpg

DR6A0339.jpg

還可以嗎哈哈目前是沒聽過有負評

而且還有很多人問給誰拍在哪兒拍

 詢問度頗高

Photographer : 邱裙子攝影
Make up/Stylist : 怡君的魔法盒

Dress/Suit : 愛情蔓延 +Mr.Edison

 

/

 

關於喜帖設計...

首先要有一個極富美感的好朋友

因為有好友是AI設計達人

所以我找了一張我想要的圖 跟想要呈現的元素 

剩下就丟給好朋友了

底圖一樣是在FREEPIK裡找

我記得我只給這兩張圖然後說我還要大理石+漸層+雜誌的風格 

wedding-card-with-flowers-on-a-pink-background_23-2147564655.jpg

wedding-invitation-with-nice-couple_23-2147626189.jpg

嘣!

th.jpg

   我的寶貝就幫我生出這張~~~超喜歡 一次定稿~~

Okay婚紗照跟喜帖終於搞定

接下來就剩當天喜宴了

 

/

 

喜宴當天...

讓我們以圖像化來呈現ㄅ

凌晨4:00梳妝開始

今天新密是來自 Vanessa O  Makeup Studio 的Niko大大

很細心地連化眼妝都會用氣墊粉撲做打底

DSC_0547.jpg

太太幫忙掛婚紗~~然後幫太太化妝時

辛勞的新娘姐姐還要幫伴娘妹妹化妝....

04_婚禮紀錄_梳妝篇_網路觀賞檔 (6).jpg

04_婚禮紀錄_梳妝篇_網路觀賞檔 (15).jpg

眉毛很重要你懂得😬

梳妝完畢~~~~要準備文定了!!!

04_婚禮紀錄_梳妝篇_網路觀賞檔 (81).jpg

[ 文 定 ]

首先迎娶車隊到(馬自達車隊🚙

巫先生堅持 比起租來的名車不如坐自己常做的休旅車來的舒適

06_婚禮紀錄_文定篇_網路觀賞檔 (8).jpg

1.交聘

06_婚禮紀錄_文定篇_網路觀賞檔 (28).jpg

2.奉茶

06_婚禮紀錄_文定篇_網路觀賞檔 (32).jpg

06_婚禮紀錄_文定篇_網路觀賞檔 (54).jpg

看到錢就開心的新娘紙

  

06_婚禮紀錄_文定篇_網路觀賞檔 (87).jpg

3.交換戒指

06_婚禮紀錄_文定篇_網路觀賞檔 (106).jpg

4.打完收工紀念照

(跟婆婆說再見!婆婆要回家搓湯圓了

06_婚禮紀錄_文定篇_網路觀賞檔 (141).jpg

 

/

 

[ 迎 娶 ]

 1.下車三步驟

放炮-摸蘋果-送紅包

((其實呢~這一大段會發現為何巫先生沒帶捧花...

因為捧花被我遺忘在餐廳了~主持人兼伴娘立刻衝回去幫我拿~~~~~))

孕婦一孕傻三年是真的!!!!!!!!

  

 2.迎娶GAME

第一關  海賊迷的概念 (́◉◞౪◟◉‵) 

原本是要他們做一模一樣的動作的 結果忙到忘了跟關主講好

DSC_1108.jpg

第一關是要五男一女做一樣動作大喊:「老婆我來娶你了!」

08_婚禮紀錄_迎娶篇_網路觀賞檔 (34).jpg

笑得合不容嘴的巫太太/一定要記得排暗樁幫你視訊

人員安排真的很重要

08_婚禮紀錄_迎娶篇_網路觀賞檔 (48).jpg

闖關的最後加碼一定少不了愛妻宣言 

 

  

3.拜別

(一種不自覺跪下來就暴淚的港動  

當下真的是從小到大的人生跑馬燈跑一遍

  

(看到捧花了嗎 ?!裏頭還有暗藏玄機---美味馬卡龍

這當真也是新娘我的愛心 想傳遞悲劇呀威~~不是啦是...喜劇

[蓋頭紗]

  

丟工業電扇 啊不是啦是丟扇子

一直想搞笑丟電風扇😂😂 

脾氣到底多大

 

/

 

 [入厝]

新娘下車摸橘子🍊遞紅包 

橘子蘋果都可以唷~~~

一般來說是要用米篩/但是有寶寶就要撐黑傘!  

  

手工湯圓現搓現煮現賣好吃唷

喜歡都可以帶喔  

我真的吃光光唷😋 

不知道有沒有新娘紙跟我一樣吃個精光

很餓你們知道嘛˙

前一晚21:00餓到隔天09:00耶餓死孕婦惹

  

/

 

[ 宴 客 ] 

 

  (這樣看我跟巫先生的婚紗照好不像善類喔

更像來砸店

(不好意思欸媽本名就是那麼俗又有力 但千萬不是鄧.....)

ANYWAY

我很喜歡這樣的一個看板很明確指示~~~我很滿意

  兩廳全開的樣子

起初,我很糾結要在第一個廳房

但後來我發現這樣送客會跟其他廳擠在一起呀 突然恍然大悟~~

第一次場勘很重要喔,廳別分為

1.離出入口很近  2.離廁所近  3.是否避開送客人潮

基本上,是先訂的這都可以由新人決定的

(以下是開兩廳的視覺感...記得至少要30桌才能開到兩廳

  主桌一般都是10人桌

如要增加人數則要加價

  依不同餐價可贈送拍照背板~這也是我們選定皇潮的原因

我就不用再另外找廠商~~~(對很懶的孕婦

 這就是公司贈送的雞尾酒區~

有雞尾酒+小餅乾兩款+杯子蛋糕

可供提早到的人使用,這在近兩年真的很流行這樣的服務

很雞婆的一定要來確認一下我的ᴄᴀɴᴅʏ ʙᴀʀ😂  

 所有的甜點都是我自己精心挑選自己買好抱來的~連透明奶茶都有噢

我連前一晚都還在切起士

  /

進場(一進)

DSC_1605.jpg

!!!!燈光秀!!!!

 

 誰規定一定要有伴郎呢?!

我的伴娘+伴娘主持人超棒的啊❤️❤️❤️💜

我的巫先生進場等我中❤️

10_婚禮紀錄_宴客篇_網路觀賞檔 (204).jpg

 一進門就很想落淚了(一種終於可以吃東西的心情

謝謝爸爸媽媽陪我走過這一段路

很可愛的畫面~❤️  由台上往台下拍的大合照

邀請大家一起比大愛心🧡

 

抽捧花GAME—人人有花

1️⃣給你兩百拿去花 2️⃣一袋五月花  3️⃣黑糖豆花4️⃣焦糖爆米花 5️⃣美味蜜麻花 6️⃣馬卡龍捧花💐

花椰菜禮物🥦直接指定🈯️

 

 送客之最後一組已累攤😪 

   Okay 這就是大致的流程

再省略很多看不懂的儀式之後

我們更把重點強調在喜宴上

包括我們總共有三個影片

1️⃣開場影片

2️⃣感恩父母

3️⃣成長影片

感恩影片後 巫先生還有要求要感謝致詞

 所以整場喜宴搞的真的有點感人😂

聽說沒有新郎新娘那麼搞維的🤣

....

眼尖的朋友應該有發現我其實只換兩套

主要原因是我希望能把時間留在會場互動

蠻推薦這樣的流程的~~

喜歡都可以跟我要流程表唷🧡

 

/

 

 統整預算的部分...

關於談錢傷感情這事真的不假

(到底多悲情

其實在預算有限之下真的必須要有所刪減

但我們是在理念上不想有過多花費

日子好不好過不在婚禮而是婚後的細水長流

(講的好經典喔🤔

好的請看以下我的Excel👇🏻

1544433589018.jpg

詳細流程請觀看艾瑪親自後製影片

 

 

以上🤪

 

 

💟💝💖💗 看 我 請 幫 我 按 一 下 讚” 呦 ~ MUAMUA  💙💚💛💜

 

 

 

 

 

 

 

arrow
arrow

    Emma Hanc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